你的秘密

绝对失衡(二)

哨兵!卜凡x向导!杰哥
哨兵!小鬼x向导!杰哥
看好cp,注意避雷


瞎写的,bug属于我,更新随缘



*

 

朱星杰由衷担心一会儿王琳凯会被担架抬下场。

 

刚才在食堂遇见的高个子男孩儿名叫卜凡,和王琳凯一样是个哨兵,在塔里训练了两年,成绩一直不错,和刚进塔三个月的王琳凯根本不是一个等级。朱星杰看了看正在作战台上热身的王琳凯,脏辫在脑后扎成一束马尾,蝴蝶骨瘦得支楞起来,细腰窄肩,从背影看上去像个没长大的多动症小姑娘。

 

嗬,小姑娘。朱星杰被自己缺德到家的想象力逗笑。王琳凯很敏锐地回过头来——他们之间仍保持着精神联结,他自然能感觉到朱星杰一切感情波动,这种通感有些难以形容,就好像你正喝着白开水,忽然嘴里就凭空砸吧出水果糖的甜味,说不上是好是坏,但王琳凯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的。朱星杰在训练台下偷笑,手指屈起挡在唇前,还指望着王琳凯没有发现。

 

“杰哥,你好幼稚啊。”王琳凯发出一声少年老成的长叹,用手指敲了敲太阳穴:“你心里想什么,我知道得可是一、清、二、楚!”

 

朱星杰这回彻底笑了,露出下齿的两颗虎牙:“别逗了,哨兵和向导共享的只有情绪,不包括内容,你到底有没有认真上课?”

 

“噢——杰哥你可真没劲!”王琳凯翻了个白眼,不去看朱星杰。

 

而卜凡比约定时间晚了十分钟才到场。

大男孩不知道是从哪儿跑着过来的,气喘还没有平息,从外围拨开好几层来看热闹的人群,才终于凭借着身高优势挤到训练台边上。

 

“喂,第一次约会就迟到,你这样会被分手的你知道吗?”王琳凯盘腿坐在训练台中央,对着姗姗来迟的卜凡懒懒道。大男孩显然愣住了,手里还抓着从包里掏出的矿泉水瓶,面无表情直勾勾地看着王琳凯,就在朱星杰以为王琳凯马上就要被揍了的那一刻,大男孩卜凡说话了。

 

“哦,对......对不起,那什么,我我我刚刚去给我小弟买糖,小卖部排队的人太多了,下次肯定不了。”卜凡结结巴巴地诚恳说道。

 

王琳凯见鬼似的盯了大男孩三秒,然后竖起拇指爆发出一阵大笑:“可以啊兄弟!可以!”

 

小哨兵浑身上下都弥漫着快乐因子,朱星杰甚至能看见王琳凯的精神世界里充满了阳光花朵小蝴蝶,向导的精神力像一条看不见的细丝,层层环绕在他和王琳凯周围,朱星杰一边维护着这份温和的纽带,内心一边生出老母亲般的欣慰:孩子长大了,学会交朋友了,真好。

 

然而这份心情在却在二十分钟后彻底碎成了粉末。

 

朱星杰在塔里呆了八年,当然知道哨兵间的对抗训练是什么样子的。疯狂乱窜的信息素在空气中碰撞,仿佛随时都会引发一场实质性爆炸,他能看到王琳凯的精神体在训练台上低吼——那是一只小金钱豹,和王琳凯一样稚气未脱又张牙舞爪,此时被逼至训练台的边缘,毫无办法地焦躁徘徊。其实这是个可预见的必然结果,哨兵拥有超脱常人的五感,初次觉醒后并不能立刻看出能力的差距,而塔除了教会哨兵们如何建立精神屏障之外,最大的任务就是训练哨兵的体力与耐力。

换言之,抛去一切精神因素,这里的训练模式与军队无异。

而一个刚入伍的新兵拿什么去和特种兵打架呢?

朱星杰叹了一口气,他驱使自己的精神力像四周扩散开来,柔和地触碰王琳凯的精神屏障,他的小哨兵正处在荷尔蒙飙升的顶点,精神屏障动荡又脆弱,这可不是什么好的预兆。

“王琳凯,够了,他已经赢了。”朱星杰说道。

训练台上的王琳凯愣了一下,回头看着朱星杰,嘴角紧抿着,眼里是满满的不甘心。这眼神朱星杰太熟悉了,从小时候想要跳舞却被骂要安心念书,到稍大一些时写歌被批不务正业,每次生活受挫,王琳凯都是顶着这一副模样去敲朱星杰的家门,一边委委屈屈的要掉眼泪,一边又骂骂咧咧说想上街头干架,矛盾得不行。

从前是他的小弟弟,现在是他的小哨兵。反正只要是王琳凯,就从来不懂得服输。

“好啦。”朱星杰深谙这屁孩吃软不吃硬,哄劝道:“好嘛?”

那只金钱豹发出一声猫咪似的呜咽,垂下头,失落地走到训练台边沿,从高处把脑袋往朱星杰脖颈里面拱。

向导与哨兵联结的好处立刻显现出来,虽然王琳凯依然在硬撑着,但是他的精神体早已把他的内心出卖了个彻底。王琳凯看着那只没出息的小豹子恨得牙根痒痒,不是就是打架打输了吗!就你会撒娇!就你要抱抱!幸亏除了杰哥其他人都看不见你,不然城墙厚的脸皮也被你丢干净了!

躁动的精神屏障在向导素的作用下渐渐平稳,王琳凯活动了一下脖子,对着卜凡挥挥手道:“成吧,下次再练,一定把你按在地上打。”

卜凡特配合地点点头。

 

朱星杰隔着王琳凯的肩膀对卜凡投去一个略带歉意的眼神——作为王琳凯的哥哥,也作为王琳凯的向导。

卜凡看着朱星杰的眼睛,向导素的安抚作用对于所有的哨兵几乎都是共通的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屏障在这个向导精神力的环绕下变得平静。这种感觉很奇妙,他和所有未结合的哨兵一样,除了与其他的向导进行临时的精神联结,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服用向导素来稳固屏障,而这时他第一次切实感受到来自于另一个向导强大精神力的包围。

他本能地感觉到安心。

卜凡对着朱星杰点点头,又不够似的,歉意地对他笑了一下。

他觉得自己现在稍微有些理解,为什么哨兵会对向导存在一种近乎失衡的依赖。

 

“烦啦,杰哥,晚上你陪我加练好不好。”王琳凯坐在训练台的边沿,两条腿特孩子气地吊在高台边缘来回晃荡,另一只手毫不客气地拎着自己精神体的后颈,把它从朱星杰的怀里扯出来。

“天天训练的时候倒是想着偷溜,现在想起来哭了,你哥我免费陪练哦?”朱星杰损道,伸手扯了扯王琳凯的脚腕,“走啦,你要赶不上理论课了。”

王琳凯不情不愿地跳下训练台,小花豹还傻乎乎地蹲在台子边,试图低下头再去蹭一蹭朱星杰的脸颊。

“别丢人啦!”王琳凯迅速扯过小豹子搂在怀里,红着耳朵飞也似地逃离训练场。说什么精神体是主人内心最基本的反馈,教科书全他妈都是骗人的,小爷我呸!

朱星杰目送王琳凯脚底抹油般消失不见,不知道该不该抽空再提醒一下小孩儿,他们现在是一对儿完成了精神联结的哨兵向导,即使这种联结不稳定又不长久,但最起码的共感还是可以做到的。

 

卜凡在王琳凯离开后,有些犹豫地向朱星杰走过去。

“哥哥......”

“啊?”朱星杰听到声音后过回头,没成想大男孩站得离他实在是近,他差点一头栽进人胸膛里。

没错,胸膛。朱星杰发现这个距离,只有自己抬起头,才有可能看到卜凡的脸。

干啊,这也太他妈伤人了吧。

“对不起,我不该去惹王琳凯生气。”卜凡又一次拿出十分的真诚,而朱星杰看着这张异常凶狠的脸露出一副犯错小学生的表情,实在没有憋住,笑了。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俩怎么了,但我十分肯定一定是小鬼的错。”朱星杰摆摆手,“他嘛,一惊一乍的,但生气的样子我还真没见过,你误会啦。”

卜凡摇摇头:“怪我。我不知道哥哥是小鬼的向导。”

又来了,又来了。

朱星杰是王琳凯的向导。

“我和他只是精神联结,暂时的。”朱星杰再一次解释道,“他的觉醒很突然,我一直在帮他维护精神屏障。我们没有经过注册,也没有——”朱星杰斟酌着自己的用词:“真正结合。”

“......哦,哦。”卜凡的手指轻轻搓了搓,有些不安的样子,朱星杰能感知到面前这个哨兵的情绪有了微妙的起伏,“我昨天,就昨天我问他来着,我最近和我小弟,哦,就是要吃糖的那个,还有我哥哥们,嗯.....塔把我们——”

他说起话来莫名开始颠三倒四,朱星杰皱着眉认真听了一会儿,终于忍不住伸手打断面前这个眉头都要锁成结的大男孩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塔选中了四个人组成Qin小组,大家都听说了,小组里面有你一个,是吧?”

卜凡点了点头。

多亏了身边有个混世魔王的王琳凯,朱星杰从小就对年纪比自己小的人有着无尽的耐心和包容。

“你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身为一个向导,他象征性地对面前这个哨兵客气道。开玩笑,Qin小组里面三个哨兵一个向导,个顶个都是S级,他一个B级向导能帮上什么忙。

“需要。”大男孩斩钉截铁,表情不像是在说谎,“我跟我们组的向导出了点儿问题,我没办法感知到他的向导素。”

“啊?哦,哦,这样啊。你要知道向导的信息素有时候确实是不能跟所有哨兵匹配的,塔里有专门做融合度测试的机构,我可以帮你联系一下,你有按时服用合成向导素吗?”朱星杰不自觉地开始打起了官腔。

“......有,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——你你你别乱动。”卜凡向后退了一步,他伸手在背后拦了一下什么东西,而朱星杰看到只有卜凡随手打了一下空气。

 

他猜卜凡在安抚他的精神体,毕竟精神体这种东西,除了本人,就只有与之结合的搭档可以看到。

 

“我昨天在训练室问了王琳凯,杰哥你是不是还没有跟哨兵结合,结果他就生气了。”卜凡依旧维持着那个一只手在身后挡着的奇妙姿势,接着说道:“我在想,杰哥你——你可不可以,做我的向导?”


评论(38)

热度(4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