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秘密

薄荷

*双子鬼设定,王琳凯/小鬼 x 朱星杰





“杰哥,咱俩的牙膏快用完了。”小鬼叼着牙刷从洗手间探出头对朱星杰说。

朱星杰躺在床上翻了个身,睡意朦胧中他背对小鬼扬了扬手:“你去楼下浴室拿你哥的用。”

小鬼把满嘴巧克力味儿的泡沫吐进洗面池里。

“我才不稀罕用他那牙膏,薄荷味的,辣嘴。”

小鬼又含糊不清地嘟囔了几句,全部被淋浴间的花洒冲进了下水道,朱星杰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笑,伴随着水声又一次闭上眼睛。


朱星杰醒来时小鬼已经不知所踪。

衣柜旁边倚着的滑板被取走了,他猜那小孩儿又一大早和朋友去刷街。挤牙膏的时候朱星杰费了点儿力气,巧克力味的儿童牙膏已经从尾部被卷得缩成可怜的一团,险些不够他用。

等朱星杰收拾妥当下楼的时候,看到有人正在厨房做早餐。一声“小鬼”几乎要脱口而出,然后他才看清那人有着一头利落清爽的浅色短发,被运动发带全部固定在脑后,白色短袖外面罩着一件宽大的浅蓝色衬衫,整个人干净得像盛夏清晨的一缕凉风。

不是他的“小鬼”,是王琳凯。

听到脚步声的人回头,对着楼梯上的朱星杰客气地点了点头。朱星杰抱以同样的回礼。虽然兄弟俩长着同样一张脸,但朱星杰和王琳凯之间总是隔着一段过分礼貌的距离。

“你喝牛奶吗?”朱星杰打开冰箱时问他。

正在做早餐的少年不赞同地看向朱星杰手里拿着的冰牛奶,而朱星杰晃了晃纸盒里剩余一半的牛奶,笑得很心虚:“嗐,就喝一杯,天儿太热了,别告诉你弟哈。”

少年放下手里的刀,把菜板上切了一半的番茄码列整齐——这点真的和小鬼很不一样——向坐在餐桌旁的朱星杰走来。他走得很缓慢,一手撑在餐桌上,一手握住朱星杰身后的椅背。

“那你想怎么贿赂我?”

“哈?”

“不告诉我弟,那你怎么贿赂我啊。”

少年人边说边一点一点向朱星杰压近。那双唇离得朱星杰很近,他几乎就要和男朋友的双胞胎哥哥在空无一人的餐厅吻上。朱星杰能从那张巴掌大的脸上能闻到须后水的清爽味道,是有一点苦的橙香,和自己那瓶一模一样——

——然后朱星杰一胳膊肘搡在了少年的胃上。

“哎哟我操!”

“小鬼,我看你长能耐了是吧?”

小鬼一张脸皱得可怜巴巴,单手捂着胃蹲在朱星杰脚边。

“干啥下手这么狠呢杰哥!嘶——这要是我哥肯定当场给你来个背摔——”

“你还敢提?你说你个小崽子啥时候能不这么幼稚?”

小鬼吸吸鼻子,仰起脸露出一个得意的笑:“我早上去理发店把脏辫拆了,还染了个颜色,咋样,是不是更像我哥了?这下我妈都不一定能分出我俩。”

“你又要干啥?”

“逃课啊!被老师抓到就报我哥名!妥妥的!”



朱星杰中午回了一趟家,因为想起下午开会要用的文件没有拿。

这个时间小鬼和王琳凯都应该在学校上课。他匆匆推开大门,发现门廊处少了一双拖鞋,而客厅传来游戏的背景音乐。

妈的,那不省心的崽子果然还是逃了课。

朱星杰气势汹汹冲到客厅,发现金发的少年人正手握手柄盘着腿坐在沙发上,一双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机。

“你还真敢给我逃课,嗯?”

少年这才意识到家里还有别人,一双圆眼受到惊吓似的看过来。

“......啊。”

“你就不怕我告诉你哥?”对付小鬼,跟他哥告状远比跟他妈告状要有效得多。天知道小鬼有多怕王琳凯。

少年愣了一下,随即对着朱星杰笑眯了双眼。

“那你去告诉他啊。”

朱星杰挑了挑眉,面对少年的挑衅,他想到了一个绝佳的报复。他一步一步缓慢走向沙发里的少年,倾身压向对方,少年随着他的力道向后仰躺在靠垫上。

“不让我告诉你哥也行,怎么贿赂我?”他几乎是贴着少年的唇角说出这句话。

游戏里的射击声此起彼伏,掉落的手柄砸在羊毛地毯上几乎没有发出声响。朱星杰看着小鬼头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不由得心情大好。

他在对方的下唇亲昵地轻碰了一下,起身退开。

“好啦,我着急回单位。不告诉你哥,最后一次,下次再发现翘课我先剥你层皮。”

沙发里的人却在这时拉住了他的手腕。

天旋地转,他被对方压倒在身下,整个人陷在沙发里。他们之间的呼吸靠得那么近。

“小鬼,别闹了,我要迟——”

嘴唇和嘴唇贴合在一起,湿润且热,柔软得不可思议。朱星杰的大脑转得似乎不如往日灵光了,他下意识张开唇瓣接受这个吻。

他尝到薄荷的味道。










评论(72)

热度(6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